進香緊張

2011040410:00
進香阿
你以為工作人員很輕鬆!?
那就錯了
也不是因為要進香了才緊張
每次第一站要去南鯤鯓時
每個工作人員都要叮嚀每一位香客仔細聽集合回駕時間
但幾乎很少人會聽
也由於那時候是南鯤鯓進香期
那裏都很熱鬧
廣播根本就聽不見
每次都很緊張有沒有人走丟
有沒有人神尊沒請到
有時還讓工作人員忙到都沒吃午餐

有一年進香前王爺降駕說那年的進香要注意
結果真的有一位老爺爺被漏在車上沒下車
大家差點嚇死 好險都沒事

要怎麼做才可以讓每位香客注意行程時間
這真是我要學習的一門學問
有人說要結牌子
但是大家拿了牌子又沒結 要認是不是我們宮裡的香客也很難認
更別說神明了
這次進香有幾位要請神尊共同參與
不過有時候 當個人正好有急事也沒辦法準時來請回駕
也不知道那是誰的
有的人就不幫忙請了

我很懊惱
因為連我們宮裡面可愛的太子的神尊
那年進香老媽剛好起駕 我又急又要請神尊 請人家幫個忙都沒人要幫

有人提議
幫神明結牌子
但要拿什麼結 繩子?別針?
我也搞不懂
他們說宮裡的神尊就在牌子上寫"主天宮"
個人的神尊就寫個人的名字
但是寫名字有用嗎?
他們有的都是互不認識的
寫了也大概沒辦法認那是要請到第幾車的

這次還真是多問題
不過我不管那麼多了
我當工作人員好了
不然又臨時哪個人起駕我又得把太子神尊放給別人請

幫我想個辦法吧~
怎麼做才能讓人跟神尊都不會走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