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家人

2011051310:00
每年08/08 是我不喜歡的一天

去年跟小魚表姊去舅舅家玩
剛好碰到08/08
我跟小魚一起做晚餐
當下很開心
但我不知道在開心什麼
我只知道跟魚在一起就會很好玩
因為我跟她是姓陳的一樣有妹
只是同一個人 一個要叫妹堂妹 一個要叫妹表妹
一樣都要為這個妹氣死很多腦細胞

我記得國小有一年的暑假作業:爸爸剪貼像
我問乾哥要畫誰
他說不知道
乾爸是乾哥的老爸
我不知道要畫誰了

魚還有舅舅可以慶祝父親節
我只能把08/08當普通的一天過去

要叫"爸爸"這兩個字真難啟齒
叫起來很尷尬 很陌生
因為我周圍家人 除了老媽只有阿姨跟舅舅
啥叔叔姑姑的
對我而言只是一個對外人稱呼一樣的人
客套話我很會講了

那種爸爸 我覺得乾脆不要算了
十年來 那個叫爸爸的
沒打半通電話關心過我
還放一個奶奶在跟我聯絡

重點是我對那位叫奶奶的
連一點感情都沒有
跟我講電話還一直提我姐
家人跟我說電話的禁忌只有一條
不可以一直跟我說別人的事情
但是她一直在提
到底誰是姐姐誰是妹妹
總是要我把姊姊帶好
怎麼不叫姐姐把我照顧好= ="
那些姓吳的怎麼都很愛丟麻煩給我

跟老媽生活也習慣了
我還是喜歡跟阿姨舅舅他們一起
只是遺憾
沒有爸可以叫
只能把乾爸當自己的爸
欺騙自己乾爸就是自己的爸

還因為自己再婚老婆的小孩不一起出去
就取消了跟我的約
自己約我還跟我毀約
原因是因為另外一個小孩不去
當他跟我毀約的時候
我就跟老媽留了一句話
此後,他要約我出去,叫他顧好他那個性別是男生的小孩就好了,我不出去

從小我最忌諱的就是重男輕女
想當年 因為我一時衝動說出一句話 讓外婆改變
她一直要我對表弟退讓 就算他的錯也要怪我
我很不爽地回了一句話
[阿嬤,我也姓陳欸,也跟你們同姓欸,我只是女生,你不可以把我當垃圾吧]
從此就再也不會叫我讓 也不會叫我做我不想做的事

依我的個性那麼倔
我什麼事都會忍著不說
但我會默默的把我的白眼球飄向我討厭的
我不喜歡家人逼我
也不喜歡家人爽約
更不喜歡"重男輕女"
所以我很努力做任何事情
因為我要證明我能力比男生強!

至於那個叫爸爸的奇怪生物
我就把他丟掉了
我最討厭
毀約 重男輕女 莫名其妙
我還想去簽斷絕關係書
都不往來也沒親情那就斷個一乾二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