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2/15-II

2011031910:00
下午人家來迎熱鬧
超嗨的!
好多陣頭
誰說台灣傳統文化落後~
那些陣頭都是十幾歲的青少年在做的



今天請太子出去~
人家臉只是黑了點~
就一直問祂是哪尊神><
每個陣頭的人必定會轉頭過來看我們太子~稱讚個幾聲~

哈哈
人家就那麼可愛咩~
老媽說太子很開心~
可惜沒有人會踏腳步敬三太子童仔~
人家隔壁賣菜的阿伯也請他們太子出來~還踏腳步~都弄的比較功夫~
我們都沒有><
沒想到賣菜阿伯的太子也是新營太子宮分靈的~

整整迎了快一個小時
都忘記煮菜煮一半
今天犒軍比較晚拜
我煮菜用飆的
可是白蘿蔔都不爛一點~
害我煮快十五分鐘還沒弄好

真希望有個人可以教我怎麼踏腳步跟請淨爐~
可是我不想要去友宮那邊
在那邊有種被別人感到不屑的感覺

我好擔心進香的事情

聖母跟老媽說
今年進香會很難找人
因為很多間宮跟我們同天
~沒辦法~大人都不積極找人~我又能說啥~
到時候三台車沒滿就很難看了><
怎麼辦><

人家要放鞭炮我就躲在太子神尊旁邊~
好像在spa~被彈到而已 不會痛耶~
隔壁有一個小妹妹被鞭炮下哭了~老媽就過去安慰~ㄎㄎ...

大家都在嫌太子沒換衣服><
人家有約定咩~
太子不會介意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