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農曆09/09

2010101610:00

今天是農曆的09/09
很多人只記得重陽節吧
不過也是有人記得是中壇元帥的聖誕
我就是其中一個囉~

想想我也拜了中壇元帥快10年了
從我懂事到現在
總是喜歡在中壇元帥神尊旁跟祂聊天
也許有些人認為我瘋了
呵呵
我要說!我沒瘋
我如果瘋了就不會考試名次在前半段的了

今天也是很多神明得道升天的日子!
可能大家就比較不知道了吧...

家裡有再開宮
所以大部分我都會去管到有關宮裡的事情
雖然我是女生...

宮裡拜的中壇元帥不是像大部分的宮廟的粉面太子
拜的是黑面的中壇元帥
其實不管是怎樣膚色的
祂們也是一樣是正神
黑面的通常可能就是在陣頭裡面出現的那種吧

我的出生日期很妙
農曆的四月三十
大概是很久才過一次農曆吧
如果只算農曆生日累積到現在才過8個
明年才有要長一歲
沒猜錯!就是神明挑的日子~
我不知道祂們的用意
我就算了囉~~


經過上星期天進香發生的事情後
阿姨那邊的太子跟我講完之後
我昨天準備好今天要拜拜的東西
我也準備了兩份壽桃壽麵
要去另外兩邊祝壽
超酷的
其實我昨天想留在阿姨那邊
不過又趕回來原本的那邊祝壽
只把東西送到那邊 再跟他們一起團拜
拜完就馬上回去了
本來想留在那邊看那邊的太子起駕
哈哈~結果原本那裡拖到11.30才拜
降子也去間接害到老媽朋友的兒子(我好像該叫他哥哥的)
他故意晚回來
結果他回來時我們才剛插完香
他們有拜蛋糕 因為那個哥哥的小兒子也是重陽節寶寶
他們的太子有來唷~我家太子也有跟去吧~呵呵~
一開始有一尊起駕下來
他們太子下來就說:(說話都用台語說的)
我剛剛看到那個圓圓的很漂亮的那個在桌上怎麼我下來就不見了,ㄚ我又還沒吃就不見了。
超可愛的啦~大家一直在笑
大家說切一塊請祂吃
祂說不用了~
然後就一直講一些事情
祂說祂很開心
講到後面祂一直看著我笑
互看了大概30秒 開口叫我到祂旁邊
祂問我:ㄚ妳有高興嗎? 我說:有
又問我:ㄚ我有沒有很古錐 我說:有 祂說:真的呦? 我說:摁
祂接著就跟我說:
回去要點香跟妳家太子說[妳還在讀書,暫時不要找妳,要的話要等妳畢業之後,再來為祂服務]
我說:
ㄚ可是不找我的話,祂會去找她(我比著我媽)
祂說:
沒關係!去找她沒關係!
祂就拉我媽
祂跟我老媽說:
祂去找妳,沒關係,要叫祂先不要找她,讓她先好好讀書
然後就弄了一些事情
過了一下祂要退駕了
恭送祂之後
又換那個哥哥去坐著又起駕了~
結果是玄天上帝來說(用手比在檀香粉上)
祂的得到之日也在這一天,沒有人注意到
大家就跟祂道了歉
說了一些事之後
又換另一尊太子下來
祂就說了一些事情~
哥哥他老婆就說有給你買新衣服捏
太子就搖頭嘆氣就比自己衣服然後又比沒有的姿勢
我們就在笑
因為我晚上才跟阿伯說ㄚ沒幫中壇元帥換新買的那件衣服
他們打算要等到正式建宮 安座的時候才要幫祂們穿
我也只好幫忙祂說
那天比較熱鬧降子比較好看ㄚ
祂就沒有再說衣服的事了
要退駕前祂分糖果給大家
祂給一個小妹妹
那ㄍ小妹妹拿到說~
蛤~沒有棒棒糖(國語)
太子就拿了棒棒糖給她~
超可愛的!


今天正式的10/16到了
我在準備壽桃要拜拜
就邊數有沒有少
因為我昨天就覺得有少 只是沒數
結果少十顆
老媽就跟我再去跟老闆娘拿回來
全部都弄好之後
一樣要像平常一樣打坐
我也下去坐了
坐到後面太子就起駕在我媽身上
在吃糖果了 我還不知道他下來了
我就睜開眼睛就跟太子說(台語)
ㄚ今天有開心嗎?
祂會點頭
我說晚上要放你說的咻咻(煙火)的那個唷
祂也點頭
我說ㄚ要找朋友一起來看唷
祂也點頭
祂就聽太子經吃糖果
祂就突然要把糖果給我們
我就說
你比較少下來ㄚ吃久一點ㄚ
祂就拿回去繼續吃
我就問祂
[糖果好不好吃] [ㄚ常下來吃糖果好不好] ...之類的
祂都點頭~
後來就拿祂吃的糖果給我
祂就聽太子經在搖搖搖然後就退駕了
前面我都不知道祂做了啥
結果老媽跟死鳥在說~
太子有看了一下死鳥
老媽說:又因為開不了口
就只在心裡面對著她說
[妳笨笨,這耳聽那耳出去,妳笨笨]
超好笑的 結果是因為死鳥在心裡面跟祂說了一些事情


所以有些事情
真的不是用科學來講就有可能解釋的